蓝纹奶酪

挥剑决浮云,诸侯尽西来。

© 蓝纹奶酪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唐】【狸奴戏鱼】尘梦那知鹤梦长(上)

忍不住摸鱼写了新校服篇,不过换新校服play要明天才能有了。
总觉得穆尼尔ooc了……告诉亲友后,亲友沉默一会儿,安慰我,这是咱们喵教有了情缘后的正常操作(。)
给我评论好不好!

***

  唐无诡一直对穆尼尔的打扮颇有微词。

  他来来去去就是那么几套衣服来回换穿。导致唐无诡刚认识穆尼尔那段日子,一直以为他就只有那么一套衣服,甚至还猜测,或许是因为衣服上的圣火金饰太过昂贵,才让穆尼尔只有这么几套。

  直到他看见穆尼尔柜子中十多套一模一样的衣裳。

  穆尼尔似乎对那套露出胸膛的衣服情有独钟,那套衣服大咧咧地敞开,卷曲的边缘从从胸腹处划过,露出漂亮的腹肌。胸膛上则挂着圣火纹饰,有种隐隐约约的诱惑。

  唐无诡最开始认识穆尼尔时,心神都放在他的惊人的武力值上,无暇关注他的穿着打扮。现在两人熟的不能再熟,他终于能腾出点心思来关注别的地方,譬如每天看着穆尼尔的衣服沉思不语。

  自打从阴山草原离开,穆尼尔就一直觉得唐无诡看着自己的衣服欲言又止。在到达五台山,坐在一间茶摊上喝茶时,穆尼尔终于忍不住道:“你这几天怎么一直在看我的衣服?”

  唐无诡低头,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穆尼尔漂亮的腹肌,然后默默移开视线,看着远处寺庙肃穆的山门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  五台山乃佛教圣地,到处梵音袅袅,所见之处郁郁葱葱。今天正巧是个晴朗的好日子,唐无诡甚至能看见蓝天上群鸟飞过,白云悠悠。

  穆尼尔伸手揪住唐无诡袖子上的飘带,严肃道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  唐无诡幽幽道:“看你的衣服。”

  穆尼尔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,不解道:“我衣服怎么了?”

  “不觉得很冷吗?”唐无诡考虑片刻,选择了一种委婉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中的怨念。他自觉占有欲很强,虽然寻常人压根不会注意穆尼尔穿了什么衣服,无它,这人一身杀气,存在感远超衣着长相。

  可他就是觉得心里酸,不想穆尼尔的胸肌和腹肌被人看见。

  穆尼尔显然没有领会到唐无诡话语背后深层的含义,他淡定自若道:“我修行《圣火典》,感觉不到冷热。”

  唐无诡心说,明尊了不起咯。

  正好店家送上茶点,唐无诡伸手拈起一块,一整块就往嘴里放。这茶点是绿豆糕,上面的豆粉磨得极细,有些甜,但是一不小心就会被呛到。

  唐无诡饿狠了,这几天他都是坐在黑雕上赶路。

  机关翼虽说方便,可终究不适合长途跋涉,草原又容易让人迷失方向。他用机关翼在前面飞,穆尼尔就坐着黑雕,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。在他第九次迷路后,穆尼尔终于看不过眼,甩出锁链,强硬地将他拽到了自己怀里,让他别在草原上折腾,白白浪费时间。

  这几天唐无诡都是被穆尼尔用金锁链牢牢捆住他的腰,以免他掉下黑雕的背。

  穆尼尔来去都是踏雕,看起来威风神秘,可真当他自己坐在黑雕上时,才发觉有多难受。黑雕速度极快,稍不注意就会喝一肚子冷风,还很难保持平衡,动辄就要摔下去。也不知穆尼尔是怎么练就,站在黑雕上纹丝不动的技巧。

  “吃慢点。”穆尼尔解下腰边精致的水囊,将小二送上来的酒倒进去。

  他话还未说完,唐无诡就发出惊天动地的咳嗽声,穆尼尔一惊,连忙放下水囊。唐无诡摆摆手,大口喝了几杯水,才勉强将豆粉咽下去。

  经过这么一遭罪,他双颊变得有些苍白,捂着嗓子,虚弱地说:“就是被绿豆糕呛到了。”

  看着穆尼尔冰蓝色的眼眸,他的那些小心思在这双眼睛下无所遁形。唐无诡顿时心虚起来,轻咳一声,小声嘟哝:“下次不会吃这么快,你别瞪我了。”

  穆尼尔冷哼一声,却真的没再说什么,只是让店家再上一壶热茶。见唐无诡确实没什么大碍,他这才重新拿起水囊,继续灌酒。

  唐无诡看着穆尼尔兜帽里灿烂的金发,捧着热气腾腾的茶,忽然笑了起来。他想起自己与穆尼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那时候穆尼尔和一样,都是十三四岁的年纪,正是少年抽条的时候,长手长脚,身材高挑而纤细,脸上犹带稚气。

  现在的穆尼尔高鼻深目,眼窝深陷,显得极为冷峻。十三岁的穆尼尔面容漂亮的像个姑娘,得亏他从小就一张冷脸,否则深更半夜一个照面,唐无诡恐怕就会将他错当成女孩。

  人怎么变化就能那么大,就跟梦一样。谁能一眼就把纤细的少年,跟眼前这个高大健硕的男人联系在一起。西域人难不成都是这样子?

  唐无诡捏着茶杯,看着对面穆尼尔那张冷峻的脸,不禁唏嘘感叹。

  将水囊中灌满烈酒,穆尼尔抬头看来,见桌上的盛放点心的盘子已经空空荡荡,便道:“要看看五台山吗?”

  唐无诡答非所问:“小白呢?”

  小白便是那只黑雕,因为脖子上有几片雪白的羽毛而得名。

  “觅食去了。”

  唐无诡眼睛一亮:“那还不走。”

  五台山在前几年总有心怀不轨之人出没,甚至有狼牙军驻扎在此。叛乱结束后,天策和苍云便派兵将狼牙余孽清理干净,五台山这才恢复了原本的平静。

  唐无诡是个不折不扣的懒人,从小到大就没出过几次门,整日与毒药、暗器、千机匣为伍,他这还是头一次来五台山,看什么都觉得新奇。

  唐无诡没走几步,忽然停了下来,穆尼尔懒洋洋地跟在他身后,看他动作,不解地问道:“怎么?”

  “你信仰明尊,能进佛寺吗?”唐无诡疑惑道。

  穆尼尔:“……”他这人百无禁忌,做事随心所欲,连少林寺后山都闯进去过。还当着人住持的面把少林寺和尚的对象绑进去,然后又大摇大摆地离开。

  不过这些事就不必告诉唐无诡了,他思索片刻,发现自己招惹的仇家太多,五台山的和尚说不定认得他,为了避免徒增祸事,穆尼尔只好昧着良心道,“不能。”

  唐无诡有些失落,还未走近山门,唐无诡便闻到清淡的檀香,听着低沉庄重的梵唱声,似乎能涤情荡欲。唐无诡在佛庙里随意逛了几圈,便颇觉无趣,若没有穆尼尔相陪,游玩果然不如缩在密室里研究武器有趣。

  五台山之行草草结束,穆尼尔本想将唐无诡送回唐门,可唐无诡坚持要去圣墓山。用唐无诡的话来说,他想看看是什么样的环境,能养出穆尼尔这样的人。

  穆尼尔毫不犹豫地拒绝:“你又怕热又怕冷,若是进大漠,定然不好受。”

  唐无诡才不怕他的冷眼,凑上去,笑眯眯道:“但是有你,我虽然武功远不如你,好歹是个武者,怎么也比普通人强。你们圣墓山下尚且有普通人居住,为何我不行。”

  如此软硬兼施,终于叫穆尼尔松口答应。

  明教圣墓山在玉门关外,周遭都是嶙峋怪石,一路走来,都是起伏的沙丘。他们花费数天,终于到达距玉门关不远的龙门客栈。

  今晚便在客栈落脚。

  这些天,穆尼尔没坐在黑雕上,用他的话来说,沙漠酷热难当,载着两人会耗费更多力气,让黑雕轻松些更好。

  唐无诡不以为意,便按穆尼尔的意思骑骆驼。可惜他细皮嫩肉,一天下来,屁股疼得厉害,大腿内侧甚至磨破了皮,疼得他龇牙咧嘴,连说话都没精打采。

  穆尼尔一看他的神情便知道他恐怕被骆驼折腾的不轻。哪成想,一到龙门客栈,萎靡不振的唐无诡忽然恢复精神,神采奕奕道:“我知道这里!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寻阿兄曾来过这里,还与一个长歌门弟子……”唐无诡轻咳一声,选择了一种比较委婉的方式表达,“有过一段问心无愧往事。”

  “长歌门?”一提到长歌门,穆尼尔的脸色就不太好,他那个不省心的双生兄弟,现在还在长歌门蹭吃蹭喝。偏偏他还与剑仙的幺子交上了朋友,振振有词地表示,这是难以拒绝朋友的邀请,可谓是脸皮厚到一种境界。

  “没错,”唐无诡丝毫没察觉穆尼尔波澜万丈的内心,笑道,“平时寻阿兄和那位长歌弟子都隐居在这里,也就最近唐门事务繁杂,他不得不回来。也不知我能不能亲眼见到那位长歌弟子。”

  “你没有见过?”

  “没有,”唐无诡摇头,“那时我年纪尚小,寻阿兄也未曾将他带回唐家堡。”

  选了张桌子坐下,唐无诡又道:“不过乐阿兄应该见过,甚至还拿一首诗调侃过寻阿兄,我记得是什么‘欲饮琼浆风酿酒’……”

  穆尼尔:“……”

  他平静道:“下一句是‘一枝红杏出墙来’。”

  唐无诡笑了起来,点头应是:“对,是这个,乐阿兄还装模作样地说要去找杨门主聊聊。”

  那厢,老板娘已经将酒菜送了上来。穆尼尔与唐无诡都是五官出众之人,老板娘与穆尼尔也算是老相识,一看见穆尼尔,便笑盈盈地坐下来:“穆尼尔,这次是带着朋友回来吗?”

  穆尼尔瞥了她一眼,淡定道:“不是朋友。”

  “难不成还是相好?”她转而看向唐无诡,讶异道,“原来还是个唐门人。”

 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