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纹奶酪

挥剑决浮云,诸侯尽西来。

© 蓝纹奶酪
Powered by LOFTER

【明唐】【犯狸奴】圣墓山02

技术炮出现了一个背影(。)
今天我的喵和教主一起ooc到天际,将就看。
正经名字取好了,你们为什么都不留个言(震声)。


  第二天卯时,穆尼尔便起床练功。将明教武学基础招式都施展一遍后,天边已泛起鱼肚白。大漠的朝霞壮美瑰丽,橙红的云霞从天上一直蔓延到地平线上,黄沙与红霞连成一片,天地一色,只能窥见沙丘后红日一角。

  穆尼尔额头上出了一层细细的薄汗,他面向东方,缓慢调整自己的吐息。

  明教的暗沉弥散,隐匿身形之时,也要将保持自己的吐息均匀。大多数明教弟子在行走静止时,都能保证吐息均匀,与周遭环境融为一体,但在战斗中就没法保证。是故,大多明教弟子在战斗时,往往要间隔极长时间才能将自己的吐息维持在一个恒定的水平。

  然而就算如此,时间也不长,几息后,就又会吐息紊乱,不得不再次现出身形。穆尼尔却没有这种烦恼,他出类拔萃的天赋,决定了他能够随时隐匿,即便在战斗时也如此,往往上一刻他的刀锋刚落下,下一刻,敌人便寻不到他的身影。

  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穆尼尔收起弯刀,袖中锁链破空而出,金锁链在晨光下闪闪发光。他脚尖轻点锁链,轻轻松松跃起数尺高,如此往复,两三下便登上了圣墓山。

  拜见各位法王后,穆尼尔这才径直来到光明顶圣殿。

  透过斑斓的琉璃,殿内圣火熊熊燃烧,晨光与火焰一起落到穆尼尔冰蓝色的眼眸里,殿内的守卫们都有片刻恍神,似乎又看见了十余年前的穆尼尔。那时候的穆尼尔不过十三岁,俨然是个稚嫩的少年,五官轮廓柔和稚气,身形也是独属于少年的纤细瘦削。如今十多年匆匆而过,纤细漂亮的少年已变成高大俊美的青年,穆尼尔又重新站在了圣殿中央,万千光芒却仍然在他的眼里,流转不散。

  陆危楼上下打量穆尼尔,露出罕有的笑意。他走下高台,踱步到穆尼尔跟前,捏了捏他的肩膀:“不错,看来武功没落下。”

  穆尼尔微微低头,恭敬道:“教主。”

  “如今叛贼都已伏诛,我明教东归之日近在眼前,”陆危楼放下手,背在身后,沉声说,“穆尼尔,你有什么打算?”

  “但听教主吩咐。”

  穆尼尔定定地看着陆危楼,他的眼睛是少见的冰蓝色,看着人的时候,眼眸剔透如冰,明明十分澄澈,却叫人看不清他到底在想些什么。即便是面对他最尊敬的教主,他也是这种表情,从小到大,他凭借这双眼睛唬住不少长辈,还得个个法王都以为他是个稳重性子。

  可惜他忽悠不了陆危楼。

  “我看你心里可没这么想,”陆危楼冷哼一声,“十四年前的你比现在听话多了。”

  穆尼尔:“哦。”

  “奈费勒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?”

  穆尼尔语气毫无起伏,冷淡地说:“在长歌门蹭吃蹭喝。”

  陆危楼:“……”他无奈地挥挥手,“这段日子没什么任务交给你,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至于前些时间擅自带天策军进入地宫的账,我就不跟你算了。”

  穆尼尔冷漠的神情终于有所松动,他看着陆危楼,欲言又止。

  陆危楼:“你那是什么表情?”

  “教主,进去是驻扎剑阁的神策军,只有两个天策将军和一支小队。”他一本正经地纠正。

  陆危楼怒道:“那不也是天策的?有什么区别?”

  “您之前浑水摸鱼,跟着到处发藏宝图,该知道的都知道了。”穆尼尔丝毫不见慌乱,仍旧镇定自若道,“天策……知道也不碍事,他们出去后,就找不到那座山。”

  “藏宝图是假的。”陆危楼狐疑道,“再者,十四年前,我让你诛杀詹毅,清理剑阁叛徒的时候,听说你把知情人全杀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你比我想象中还要狠,难不成你手里竟有漏网之鱼?”陆危楼叹道。

  穆尼尔瞥了陆危楼一眼,把玩着袖上缠绕的金细链,迟疑半晌,不太确定地说:“应该没有?”丐帮那个小姑娘那时候才六七岁,不大记事。

  “算了,这事我就不跟你理论,你办事向来稳妥,我本也打算用地宫宝藏与朝廷交易,”陆危楼坐在高椅上,扶额叹气,“你自己去玩吧,别又走到哪里,哪里就血流成河,我怎么养出了你这么个杀胚。”

  “教主。”穆尼尔忍不住开口。

  “什么事?”陆危楼抬起头,看着眼前这个俊美邪气的青年,一时间竟然生出点岁月如梭的感慨来。

  下一刻,他的感慨立马烟消云散。

  “准确来说,我是师叔和夜帝带大的,不是您养大的。”

  他话音刚落,一团炽烈的圣火便迎面砸来,紧随其后的是陆危楼的怒吼:“你个倒霉孩子!”

  见真把教主惹怒了,穆尼尔当机立断转身就跑,教主的圣火可不是说笑,他虽然能扛住,可不想白白烧掉新衣裳。

  ……

  唐门,嘉陵江畔,竹林。

  “无诡,该吃饭了,你还找什么呢?”

  江畔蹲着的青年头也不抬地回道:“阿欢的机关小猪少几个零件,我挖点合适的石头打磨打磨。”

  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9 )
TOP